Cheese rock
凶恶杀手

【怪诞小镇/dipbill】阿里阿德涅之线(上)

丢文顺便约一波稿子。千字50-80,短篇120-220,可吃安利接受老坑,BG万全ok,bl需洽谈风格,联系走私信!谢谢大家!

老风格具体看lof文章!


本篇与《最后的旅行者》在同一背景下发生。

博内搜索用tag#地心引力AU#


dipper醒来的时候正巧闻到了一股黑咖啡的香味,他从被子里伸出手,摸索着床头柜,旁边的人及其贴心的拿起眼镜递了过去“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?”“呃…19个小时左右?”dipper望着窗外灯光闪烁的夜景回答。“不,是43小时,基本上算是昏睡了整整两天。”bill坐在椅子上,电脑屏幕的冷光照在他的脸上,显示屏上的光标一刻未停的向前跑去“虽然我也理解这是工作必要,可我不打算给猝死的你收尸。”

 

“你总不会让我烂在床上。”dipper耸耸肩膀“我会注意的,好吗,相信我。你的脸色看上去和个僵尸差不了多少——来吧,来休息休息。”拍拍身边的位置,青年人诱劝着bill,并在同时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躺在床上。

 

bill cipher放下咖啡杯,将正在书写的科研成果报告书保存在硬盘里,抓起摊在椅背上的毯子爬上了床。他舒展已经僵硬的身体,眯起金色的漂亮眼睛感叹道“世界上没哪儿比床更迷人了——”

 

“我同意。”dipper pines满意的看着恋人的表情,他知道邀请他来休息总没错,他们可是太久没有躺在同一张床上过了,特殊的工作原因让他与bill每天都脚不沾地,在实验室中来回穿梭,仿佛学术超人一样的东奔西跑——不过格拉墨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。什么是格拉墨?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个全球顶端的科研机构!格拉墨、伟大的格拉墨!它几乎集合了全人类中所有的精英学者,为日后的大灾变寻找一线生机。堪称现代人类之光。dipper pines从它还是个计划时就盼望着有朝一日加入其中,当然,他成功了。

 

我有多久没抱过他了?dipper能感觉到bill洗发水的味道在他周围环绕,那股香味很淡,却不难发现,这或许是因为他们靠的太近了。挪动身子改成侧躺,dipper伸出手搭在bill的腰上,后者起初先是抬起头,心里多少怀抱着不解,但很快他就了解到了自己小男朋友心中所想,cipher眯起猫科动物似的、眼角上吊的眼睛,露出一个笑脸“你在想那个对吧?”他问。


足够互相了解的人之间存在的读心术拆穿了dipper的想法,他歪过脑袋“这没什么问题吧,这都已经过去两个月了——当然,如果你觉得累的话也可以——”“嘿、小松树”bill打断他的喋喋不休“别拿废话掩饰自己在害羞了,如果你想亲我就尽快过来。”“…okey。”


于是他吻了cipher,他们上身的毯子滑落到脚边,黑发男人的双手自然的交叠搂上dipper的脖子,他总喜欢这么去加深一个吻。天下的性事都大约相同,一切洁癖和造作在食与性的本能前丢盔卸甲,交换唾液、皮肤摩擦、兴致勃勃。bill抽空呼出一口气,低声笑了,他看上去游刃有余。如此温吞的接吻只在交往已久的恋人中才得见,他们习惯了接触,尝厌了体温,知悉任何一个有或无意的暗示和细节,dipper舔着bill的嘴唇,单薄的皮肤因摩擦热腾腾的泛红,他知道,他明白,甚至可以预知下一秒将会发生的事。很难想象,他们依然认为对方刺激且富有激情,让人心跳犹如擂鼓。是经历是理解,是完全的探索和交接,每一个凹与凸的卡槽都紧紧相扣,严丝合缝。


这种关系可以出现在世界上的任何人中间,这种关系可以出现在世界上的任何情侣中间,但得但独独不该出现在bill与dipper之间。


或者换句话说,他们成为情侣本就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。



第一次见到真正的cipher时,是在格拉墨的餐厅里,他年轻、或者说年幼的让dipper感到有些怪异,毕竟他印象中的那位bill cipher可不是这样的毛头小子,他看上去就像是刚从高中里跑出来,棒球帽就塞在身后的背包里,正满是不耐烦的等待着友人,好一同去报刊亭看看新出的漫画杂志。“如果他真的想知道我近况如何,不妨让他自己打电话来问问!而不是趾高气昂的差遣你,我可怜的tad老哥——听着,告诉老cipher,我不会回他的研究室去,让他去见鬼吧!”金属餐盘在他粗暴的动作下当啷作响,无数道尖锐的目光投向他,bill却不以为然。dipper停在餐厅入口,端着餐盘,心脏跳得飞快。


我或许该去搭讪看看,再然后叫他小声点……或者去消防通道继续打电话。很明显,这个黑发的年轻人已经打扰到其他人了——这也是为了大家都好。我们大家都好!pines心想。


他是个找借口的专家,而非勇者,他在胆怯,多年的期待让他多少有些不知所措,所以dipper一直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食不知味,脑中天人交战。直到那个年轻人离开座位,拎着背包走的没影没踪,dipper也没和他说一句话,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舀起一勺鹰嘴豆塞进嘴里,眼眉低垂,看上去一切正常。


看来你必须得另找机会喽,小子。


但神出鬼没的cipher可不是什么好接触的角色,当dipper终于找到机会与他面对面谈话时,已经是三周后了。二人并不属一个实习科室,幸运的是他们的导师关系不错。(毕竟科学家之间争端可是一点也不少。)“所以这次合作的研究课题是一个备用方案——哦、格拉墨,伟大的格拉墨!他们给实习生的作业都是救世方案!”一小叠白花花的打印纸扔在桌案,黑发男身体后仰靠在了椅子上,冲着面前这一看就是温吞个性的小宅男伸出手去“你好啊,我的搭档。我希望你不是个保守派,不然我发誓我会是你的噩梦,格拉墨的工作可不好找,你要学会珍惜机会,至少在这儿留上三个月。”他露出一个笑容,和善的就像个周末义工“毕竟这能让你吹半辈子了。”“多谢关心,搭档。”对面的人愣了愣,抬起手揉揉鼻头,缓慢的呼出一口气,像是面对什么大难题那样,继续说“我能够应征到这里,说明我的能力并不糟糕,至少与你差不了多少。很荣幸能与你合作,”他伸出手去——


“dipper pines。”


“bill cipher。”


bill将桌面上的资料叠在一起,不远处的dipper正与其他同期生站成一堆讨论着什么,不难猜到他们是在邀请他去聚会——在其他的什么地方,企业或者机构,实习生们是不会举办聚会的。酒水与歌舞大半留在正式晋级后的迎新会,可这里不一样,这是格拉墨,仅仅是实习入门就足以为其颁授金色桂冠。全世界已知的、最优秀的年轻人们齐聚一堂,他们有必要相互认识,无论是否将隶属拯救人类的计划中。


bill皱起眉毛,他抬起手摆摆,眼睛依然盯着手上的课题“听我说,各位,你们要去哪个书呆子酒吧是你们的事情,喝潘趣配曲奇,什么都好,祝你们一路顺风!还有——把我那个傻搭档一起带走,感谢你们。亲爱的。”新人聚会?庆祝会?无论他们起什么名字都无法掩盖那股蠢气,bill将笔压在指关节上打了个转。“呃恩…OK,亲爱的,拜~”黑发的女孩子被吓到了,她有点局促的拎起包,与其他新人一同退到门边,对着bill挥挥手告别,即使他无理又混账,并且对她不理不睬“还有dipper,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,请你一定要参加!”“当然,我一定会的。”pines扬起手。


“放心。”将背包放在桌面上,dipper拉开椅子坐在bill的背后桌前,翻开资料,与他背与背相对“我很快就会走的,也绝对不会打扰你。”dipper小小的吸入一口气,闭上眼睛后呼了出来,单单因为一个男性同事就紧张成这样,的确是很没出息,可如果你已经心里满揣着不安等待了他近十年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
pines并没有等到回应,他趴在桌上,下巴抵着白花花的纸,看了一眼手机桌面上显示的时间,距离家庭聚会只剩下四十分钟,他留在这里企图搭话只是临时起意,bill比想象中更难相处,也更难以接近……不像那时候,甩也甩不开。路程半小时,下楼与搭电梯预计五分钟,dipper揉了揉鼻尖,看来今天会是一无所获的。


“你还要呆多久?”身后却传来声音。


dipper从桌上爬起来,脸上的表情显而易见的暴露出他正感到紧张,但声音姑且保持着平稳“没多久了,接下来有家庭聚会。”“哈——人情味很重嘛”纸张翻动的声停止了,窸窸窣窣的金属和布料摩擦音紧接着响起,身后的座椅被推开,cipher站在座侧单肩背着包,手里捏着一根马克笔,他拉起pines,在他手心上写下一串数字,低垂的眼型果核似微圆,尾部细且上挑“我的电话,给你的原因是你今天看了我一整天,但是,别打给我,也别发短信。那会让我觉得你很可怜。”


未完待续


Ps. 全部写完后会折叠这个前篇

顺便,lof现在的敏感词是想怎样啦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滴滴打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