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se rock
凶恶杀手

【PBM】Girl friend

Girl friend

 来自 @kenl der约稿

 

邦妮贝尔。

 

美丽又可爱的邦妮贝尔。

 

一个粉色的姑娘,拥有配得上高塔长发与娇嫩的皮肤,她的嘴唇红润,眼眸明亮,身上的气息像是苹果花那样沁人心肺,她犹如她的国家那样甜美粉嫩。大家都这样觉着。糖果王国,它有你所有的幻想,一方馥郁芬芳的美丽土壤,河中流淌蜜汁,糖霜雪般落下,柔软的守卫兵和香甜的掘墓人。

 

泡泡糖公主——哦、我是说、邦妮贝尔,她支配着一个摇摇欲坠的(至少从蛋糕树林上来看是这样的)国家,她是公主,是自由日最高塔顶的演讲者,只要她扬起双手,敲钟人便会敲响十三次巨大的锡钟,蛋白霜礼炮飞向天空,舞曲在这之后的四天三夜中一秒也不会停止。大家都认为她该是个知书达理的柔弱姑娘,永远穿着粉色的泡袖长裙,像是在故事书里的森林女王那样博爱万千。

 

“邦妮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只是在想……”马瑟琳心不在焉,她在空中倒挂着,手里抱着木吉他(虽然更多时候她都在使用电的)却不弹奏,塑胶制的背带与她的黑发一起下垂,邦妮贝尔缓缓的眨着眼睛“你在想什么?”“你不担心糖果王国吗,你的国家。我是说——你以前很在意它,它就像你的孩子那样,”吸血鬼女孩的脖颈全部暴露在空气中,夏季衣服单薄,她的皮肤薄荷叶似得发青,暗绿色的纤细血管犹如叶脉那样千枝万络,在她身上攀爬延伸,隐隐约约的显露出痕迹。

 

“我的责任心不允许我放松警惕,也不允许我出现差错。”泡泡糖屈起膝盖,双手交叠着垫在脑袋下头。“可我现在已经不是他们的公主了。”她的眼睛缓慢地扫过马瑟琳的脖颈、锁骨、浅浅露出的胸口,不难看出我们的摇滚女孩有些窘迫,她缺乏颜色的指尖一个劲的压着尼龙琴弦来回磨蹭。

 

邦妮贝尔小声继续“我该给自己放个假,我在尽量的不去想他们现在如何,虽然我们都知道新国王只是个草包,但那已经是他的国家了。无论未来是不是要我去继续收拾残局……总之,姑娘,说就像你曾经说的,我真的该放个假了。记得吗?就在我们一起去访问寒冰王那次。”

 

马瑟琳从空中落下,硬底靴子在木质台阶上踩出咔哒一声,她坐在泡泡糖身边,与她一同面向草原与哦哦大陆的星空“当然记得,当时你很漂亮,你有把那条紫裙子带来这里吗?”“我想没有,它大概还在王宫的寝室里。”邦妮贝尔摇摇头,她此刻比任何时候都不像个[公主],圆领衬衫袖子上带着红色竖杠,下身则是穿着紧腿的牛仔裤“我大部分衣服都在那里……我的、哦不,的王宫里。”

 

“包括你的公主裙?”

“包括我的公主裙。”

 

“你甩开它了?那可不错。它为你招来不少误解,邦妮。”马瑟琳小声的笑了,她天生擅长露出笑容,细长的眼睛眯起来,脸部肌肉引着眼角向上飞起,鼻尖小巧嘴唇却丰润。从五官来看,马瑟琳长得一点也不像个恶魔,而是森林里的芙宁。

 

泡泡糖抱着脑袋“我当然知道,可我认为一开始都要那样,人们希望看到公主是什么样子——”

 

“——你便如他们的愿去做。我的姑娘。”吸血鬼搂过她。

 

女孩们相当熟稔的相互依偎,她们举止亲昵,虽然从未宣布过正式复合,但曾经交往时打下的基础轻车熟路“再后来就有人看透了你的粉色伪装,开始叫嚣你是个控制狂,独裁者。”“或许他们说的没错,马瑟琳。我承认有些时候我的确不近人情,可你也知道,我计算过所有结局,那是最好的选择。”泡泡糖张开双手“如果要保护糖果公民,这么做才是最好的选择,它们犹如婴儿般脆弱,甚至过个万圣节都可能爆炸!”

 

“但他们都很有趣。糖果公民是我见过最好笑且好亲近的物种!”

 

“不过……”邦妮贝尔将腿伸直,放了下去,它们有些麻痹,她左右的摇晃着脚踝,轻轻用绳圈束着长发在身后摇晃“我的确过度关心了,说到这件事——我真的要向当年的你道歉,girl friend。”“嘿、嘿、邦妮——别这么说……”马瑟琳不断地用手指蹭着鼻尖。

 

“La dad a da da,我将把你埋葬泥土里,la dad a dad a ,我会用我的嗓音埋葬你。”邦妮贝尔闭起眼睛,小声的唱起歌来“我想——饮尽你粉嫩脸蛋上的血色。”她身体跟着摇晃,手掌拍打着节奏,嘴角向上勾起,十指弯曲犹如小小的兽爪:

 

“还是你只是——讨厌我?”

 

皮肤苍白泛着蓝绿色的纤细女孩儿小小的叫喊了一声,向着邦妮贝尔身上扑了过去。

 

 

马瑟琳上次唱这首歌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 

众所周知吸血鬼女王从不会再周日晚上与人约会,人们对此猜测连连,她究竟是在故作神秘还是拥有一个神秘情人,又或者应邀参加冥界晚宴?真相从来都是最无聊的那个,马瑟琳哪也没有去,她留在家中为自己调酒,沉迷于哦哦大陆晚间影院。无数个夜晚,马瑟琳蜷缩着双腿缩进单人沙发中,她专心致志,怀里抱着一碗樱桃(或者草莓),屏幕上播放着俗套又浪漫的老电影,她的睫前颊上不断闪过黑与白的光影,獠牙刺进果肉,吸食纯正的红色。在电影结束后,她总会唱首歌给自己。

 

“权当助眠助兴。”吸血鬼扫着琴弦自言自语。

 

但在她还拥有一位公主女友的时候,她们总是腻在一起直到电影结束,在马瑟琳将杯盘收回厨房的空袭,邦妮活动着僵硬的身体,期待着下一个属于她的节目。来自著名摇滚女歌手的单人live。马瑟琳躺在沙发上,她唱歌时总抬起头望着天花板,身旁躺着那个她所真爱的布偶熊,邦妮贝尔喜欢听马瑟琳唱歌,她有副好嗓子和多愁善感的心,与自己的理性不同的部分使她为之着迷。

 

马瑟琳也喜欢邦妮,她是个优秀的陪伴者,即使她不喜欢电影也不爱摇滚乐,可她最擅长全心投入。

 

或许正是因为她的这份自我奉献的投入心,她获得了该有的赏赐。国家日渐壮大,糖果人的数量成倍增加,摇摇欲坠的甜美国度耸立起城墙,守卫按世代更迭,邦妮贝尔作为君主与女王执掌全局,最终她的名字在所有呼声中更迭了,再没有人去用“邦妮贝尔”去称呼这位粉色淑女。

 

勇者。子民。管家。卫兵。魔法使。天空城的女巫。火焰中的君王。

 

所有人都认识她,所有人都知晓那个响当当的名号,他们或倨傲或谦卑,或单膝下跪献上忠诚与敬仰,那些眼中有光芒与阴影从中呼唤她的名字——

 

Princess Bubble Gum。

 

马瑟琳与她的不和也是在那时候开始的。女孩间的争吵绵长又隐忍,即使是公主和吸血鬼女王也一样,她们冷战,沉默,故意用尖锐的言语互相伤害,最终在一个微妙的临界点爆发。

 

电影频道照例用人类时代的古典乐作为告别,马瑟琳将门打开一条缝,音乐像是溪水一般从那狭小的空间中淌出,她的眼神湿漉漉像是外头的沼泽地那样潮气涌动,泡泡糖感觉一切都压在她两肩上,失约的是她,她想开口说些什么,可门已经摔上了。邦妮仿佛被夹了尾巴的猫那样跳起来,她很快离开了那里。

 

那天夜里,邦妮贝尔踏着夜色回到王宫,她眼睑发红的拒绝了薄荷糖的热牛奶,一头扎进研究室不问天日。在她把所有精力都倾注于新科技与全国监控网时,马瑟琳写下了那首歌。决定进行一场巡演。

 

再然后——她回来的时候,那个男孩就与他的魔法狗伙伴活跃于哦哦大陆上了。马瑟琳不讨厌芬恩,他年轻单纯,只是个不知世事小男孩。亏的这对探险伙伴,吸血鬼与泡泡糖的关系似乎也有所缓和,她们粉饰太平的样子就像一切从未发生。

 

泡泡糖一如既往的醉心研究,而马瑟琳也不曾错过深夜电影。

 

 

打破僵局的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混战。一个逃逸的门神和傻气四溢的乐队,金发的人类男孩还未变声,唱起歌来哑然又柔软,他嘀嘀咕咕的说想和大家做朋友。正如一切青春喜剧那样,他们一起解决了麻烦,找回了失物。一番庆功后各自分别。

 

她走在前头,身上还套着那件愚蠢的T恤,马尾辫绑得很高,露出一小截后颈皮肤。马瑟琳跟在后面,她迟疑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“嗨…我想,我对你得说句对不起……什么的。”“为什么?”前面的女孩回过头,她看着马瑟琳,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衣裳“为你误解我不喜欢这件衣服,还是为了你那首歌?”

 

“或许……哈哈、或许都有吧?”马瑟琳漂浮在空中,有些不安的左右移动着,她抬起手不断摩擦着后脑处的头发“你是第一次听那首歌吧,我们总会有些时候心情激动难以自控,那不是我想说的,不、他们是,我不在歌中撒谎可是…好吧,我想我还是好好道歉来得好。”

 

“马瑟琳。”邦妮贝尔吸入一口气,她伸手抚平衣服上的褶皱“我听过那首歌。”

“什么时候?!”

泡泡糖公主的手指相互交叠起来,圆润的指甲盖贴着掌心,她轻轻的眨眼“在你演唱会上。”

 

邦妮贝尔就是这样的一个姑娘。她真正害羞或紧张时便会这样,不同的演讲和仪式给了她钢筋铁骨的心与强韧的精神,她不会结巴也不会脸红,更不会畏首畏尾四处逃窜,一位公主理该仪态大方,泡泡糖一直如此要求自己。但这些无伤大雅的小动作却成了她真心下的漏网之鱼。

 

漂浮在空中的吸血鬼停下了动作。“……oh girl。”她把身体蜷缩起来,脑门顶在膝盖上,母胎中的婴儿那样把自己全部封锁起来,终于她小声的吐出了下文“我可从不晓得你喜欢我的歌……”“我从没这么说过。”邦妮贝尔抬起手,她扯着马瑟琳宽大的帽檐将她向下拉了拉“你口中我仿佛讨厌你的一切,可如果我不喜爱你的任何一点,我又为什么会和你交往呢?”马瑟琳就这么在空中晃了晃,或许因为她的父亲是位名富一方的恶魔霸主,重力对马瑟琳来说是就像可以随手拨弄调节的玩具。她终于展开身子,她看向面前的女孩与她的T恤“好吧……你说的有道理,你一直以来都是最合理的…要来我家坐坐吗?”

 

马瑟琳端着茶重新来到客厅时,邦妮已经将她的T恤脱了下来,折叠好平整的放在膝盖上。她穿着粉色的外套与长连衣裙,金色王冠待在头顶,头发整齐披在身后,邦妮贝尔随时都是个完美的好公主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。她坐在沙发右侧,她从前就坐在那,想到这点马瑟琳又有些窘迫了,她不是个畏首畏尾的人,可她们之间的关系实在让人难以应对,她把马克杯放在桌上后选择了对面的位置。

 

“谢谢你的招待。”邦妮低下头啜饮着杯中的茶水,温热的红褐色饮料里面加了刚好的糖,她没想过马瑟琳还记得她的口味,她是特意为我做的吗?邦妮贝尔想,或者一切都是习惯使然。

 

“别和我这么客气,女孩。”

“你也在与我客气。”糖果王国的公主蹬掉了鞋子,她的双腿蜷缩起来,收上沙发,将热乎乎的茶杯底压在膝盖上,长裙铺开,像是柔软的水“你不习惯坐在那张椅子上,那是离电视最远的座位。”吸血鬼张张口,又合上,最终咽下那口回转的气“你说得对。”她小心翼翼的去看她,某个短短的瞬间,可能、或许就是在泡泡糖脱下鞋子时,在那个瞬间,马瑟琳仿佛又看到了邦妮贝尔。

 

她的邦妮贝尔。

 

摇滚歌星清清嗓子“你过得怎么样?我离开了有段时间,这里也发生了不少变化,你的国家更好了,团块似乎没有变化,除了多了两个前男友。褴褛过得怎么样呢?还有树莓、热狗、图书馆……”“你过去很关心她们吗?”女孩缓慢地笑了笑“你找我来不会是想和我聊这个的,马瑟琳。”泡泡糖仰起头看着天花板,就想过往唱歌时马瑟琳所做的那样,她喝下热茶,缥缈的蒸汽熏软了她的刘海与睫毛。

 

“在我听过那首歌后,我想我之前真的错过了太多事,你也知道我很繁忙,我有头疼不完的事情,我不担心我们分手的事情,至少不是完全担心。”

 

马瑟琳拿起桌旁的零食放进嘴里缓慢地咀嚼起来,她不总是进食真实的食物,可她偶尔也会这么干。果肉充沛的汁水渗透进喉咙里,犹如泡泡糖的声音那样循序渐进缓慢的吞噬一切。她想,所有感情生物都在不断地自讨苦吃,他们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,喜爱追求与自己不同的人,大家都着迷于自己所不曾拥有的事物,爱上它,接近它,又因为它而饱尝苦难。

 

所有人、或者不是人的什么——吸血鬼、恶魔、书呆子、糖果、魔法这、火焰、雨水、寒冰与火星上的大统领,大家都一样。庸庸碌碌的、愚蠢又多情的智慧生物。马瑟琳缩起肩膀。

 

“你和我都是长寿的物种。马瑟琳,虽然我们从未讨论过这件事,但我想你知道我不只是个糖果人对吧?我的寿命不同于普通的民众,我伴随着糖果王国渡过数以千计的日与夜,我知道我们的时间无比漫长,等我做完手上的事、等我处理好我要负的责任、我总会有时间去找你。我们会有时间的。”

 

邦妮贝尔站起身,她放下茶杯,只剩小半的红色饮料轻轻地摇曳,浅色着在杯壁上,她赤着脚踩在干净的地板上,纤细的脚踝上面是漂亮的腿,直直的延伸到粉色裙摆下去了,她是个女孩儿,一个哀愁的叙事者,一个难得感性的科学家,她将双手被到身后。

 

“可这不是个好办法,在情感上我总做出错的裁决,在我发现时,你离开了。”邦妮贝尔缓慢的耸耸肩膀,吐出舌头冲着马瑟琳笑了笑“我很抱歉我做了错的事,恋爱可不是理性决定一切,这不是我的专长。但我一打开始并不担心——因为你与我、我们的生命几乎是无尽的,我相信我们还会有时间再会的。”她停下脚步“可在等待的时间里我察觉到,时间漫长,却又是有尽头的。”

 

泡泡糖坐在乖乖听着,垂下头去的黑发歌者身旁沙发扶手上,她的背靠向她,马瑟琳察觉到她似乎又瘦了,她小小的叹息“马瑟琳,我很高兴你能回来。”

 

再而后,房间里又陷入了沉默。

 

“我也很高兴我选择了回来。”马瑟琳终于开口,她让开一些位置给泡泡糖,她想起了自己所曾爱上邦妮贝尔的原因,她的理性与严谨、甚至他的冷酷无情在那是都是迷人的。

“我抱歉在歌里说你坏话,也抱歉我曾误会你。邦妮,我想让一切都过去,但事情仍需要时间。”

“我们的时间还很富裕,girl friend。”邦妮贝尔小声的说“只要不浪费在冷战与等待上,一切都不会让人后悔的。”

“相信我,girl friend,我们不会的。”

 

瓷质马克杯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砰声。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滴滴打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