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se rock
凶恶杀手

【捡树枝/杰克代表】罗曼蒂克岛屿

阅读全文请点击

Chapter-1

 

无人岛定居计划。

 

听起来唬人的名头,带着漂亮的宣传片染满通勤的地铁,动物一般被饲养劳役的上班族们偶尔抬起眼,视线中就染上虚幻药物一般的色彩。

 

克拉维也办理了无人岛定居计划,她把所有高跟鞋都丢在了河里,空荡荡的行李箱里没有一条深色的裙子,她离开出租屋外前最后的行为是在洗手间照了一次镜子,过去的无数个日夜里,她都在这里化妆,掩盖掉黑眼圈和血丝,假意的营造出健康。她也在这里检查身体,确认自己是否添了斤两,节食与运动是否有效。当然她也在这里与某任记不得脸的男友做发泄般的爱。这张玻璃无数次映照出她的脸,都快要留下形状。

但很快存在于都市里的她就会彻底消失,彻底死去了。还好,我还很年轻,我留下了几乎所有年轻的脸,并没有什么遗憾了。克拉维有些爽快的想着,学着电视剧中爽利的女主角那样,将离职与身份的文书撕碎,冲进下水道。

 

克拉维还是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岛。

和宣传中一样空旷但也气候宜人的小块土地,她领到了一个帐篷,之后建造起一栋房子。

在无人岛的生活比想象中的更好,也更容易适应。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这座小岛,偶尔也有人离开,她辛勤的参与许多事情,种花、造桥,坐在飞机上用旅行券四处来来往往,总归是建设起了一块漂亮又心仪的自由之地。

 

“这位是杰克。”她手心向上滑到灰色猫咪之前,像是电台女主持人介绍商品一样的介绍新住户。“是从其他岛屿搬来这里的,从今以后也是居住在这里的邻居了。”

虽然西施惠早上已经在广播中提过了新住客的名字,居民代表克拉维还是又重申了一次。其他岛民们也捧场的给与回应。

这就是杰克来到“旧日之约”无人岛的第一天。一切都还是美好亲切的嘴脸。
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滴滴打狗 | Powered by LOFTER